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090|回复: 664

关于BWL在德国可以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方向及欧洲MBA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9 00: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SIZE="4"]经过多年对德国大学BWL,尤其是各个大学的BWL课程设置,Schwerpunkt方向,就业情况和就业会展活动信息,德国和欧洲MBA的了解,可以有很多信息和大家分享,如果有问题可以回复,我会就大家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做一些分享。如果是选择会计和财务方向的,我个人的研究经验尤其深刻。呵呵。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针对性需求的朋友。;)[/SIZE][/FONT][/B]
 楼主| 发表于 2009-9-30 22: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krone;2650331]呵呵,其实我也是穷人,富人都去英美了啊。你在德国呆过?怎么这么了解这些情况?[/QUOTE]

呆过,多看看自然就会知道很多了,呵呵,老天总是帮助自助者嘛呵呵,多看多学就会有收获和体会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9 21: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yvaine0307;2671008]楼主你好~
我想问一下现在多少uni的bwl-master是需要托福雅思成绩的?
好纠结要不要在明年4月之前考一个托福  想听听楼主的建议啊[/QUOTE]

DAF还是需要好好考的,呵呵,需要英语成绩的不是很多,详细的还多看UNI的主页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 20: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啦~~~好贴帮顶!!!:hua::hua:有什么问题以后再来请教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0 12: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下楼主,关于企业管理方面的哪个大学比较好,最好是班级规模小一点的,(因为听说很多外国人去德国读这个专业的)当然..不要很难毕业的..
再请教下关于SCHWERPUNKT什么方向比较好,我比较想偏向管理和人力那部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30 12: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rongrong880521;2601581]想问下楼主,关于企业管理方面的哪个大学比较好,最好是班级规模小一点的,(因为听说很多外国人去德国读这个专业的)当然..不要很难毕业的..
再请教下关于SCHWERPUNKT什么方向比较好,我比较想偏向管理和人力那部分的[/QUOTE]

好的大学很多,大家可能就排名方面已经知道了,WHU是最好的私立大学,公立大学么MANNHEIM, KOELN, MUENSTER, LMU和法兰克福是最TOP 4的了,其他大学包括KIEL, GOETTINGEN, BERLIN等等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了,就不具体说了。UNI不是FH,班级规模我真的只能说都比较大,FH是小班教育,就FH WIESBADEN来看,BWL一个班级最多40个人呵呵,UNI就显然人多了很多很多了。专业么目前改制后所有大学几乎可以简单的说分为财务,管理,信息和金融四大领域了,个别大学会细分物流等,管理学在有的大学是管理和市场,有的大学呢是管理和人力资源,但是还是MANAGEMENT和MARKETING联系的多,人力基本就是纳入了MANAGEMENT的范畴了。这个么什么大学都有的选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31 13: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想知道 那几个TOP的学校中,申请难度怎么样啊。是不是绩点啊,德福成绩都要求比较高。还有就是哪 些学校的金融更强一些?
PS:就我目前看到的资料。比较中意KOELN,不知道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31 20: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Alice...;2602462]楼主,我想知道 那几个TOP的学校中,申请难度怎么样啊。是不是绩点啊,德福成绩都要求比较高。还有就是哪 些学校的金融更强一些?
PS:就我目前看到的资料。比较中意KOELN,不知道怎么样[/QUOTE]

申请德国大学,总体上如果你的基本资料OK,都没有很大难度,毕竟德国人就看重的核心因素就是语言和所谓的Hochschulberechtigungsreife,呵呵,稍微仔细准备下就OK了。
就金融来看,我想明斯特,科隆和LMU都很好,不能说哪个更强了,具体看你自己对大学的感觉了呵呵,就金融来看,其实法兰克福大学和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 20: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rongrong880521;2603627]谢谢楼主啦~~~好贴帮顶!!!:hua::hua:有什么问题以后再来请教哈~[/QUOTE]

OK. Mit Vergnueg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 22: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我本科是会计专业的~
想问下研究生申请BWL跟VWL有什么区别啊?
比如会不会要求补修很多课程之类的啊?
ps,像楼主上面说的那些排名很靠前的大学会不会很难毕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 02: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miniature;2603732]楼主你好~我本科是会计专业的~
想问下研究生申请BWL跟VWL有什么区别啊?
比如会不会要求补修很多课程之类的啊?
ps,像楼主上面说的那些排名很靠前的大学会不会很难毕业啊...[/QUOTE]


[B][SIZE="4"]BWL用英语翻译就是Business Administration,VWL就是Economics,分别教授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内容,就课程具体来看,2者的区别我想同学一定自己也很明白了呵呵。会计来说肯定是读BWL的,补修的问题每个大学要求各不相同,请具体根据大学的具体情况来进行,但是会计方面国内在IFRS方面的教育不够全面系统,要求补修也是合理的。毕业么,显然MANNHEIM,KOELN这样的大学要求高,考试也会比一般大学难一些,但是通过努力,毕业应该不是问题了。呵呵。[/SIZE][/FONT][/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 05: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具体说下各大学BWL课程设置和就业排名吗?德国人貌似不是很讲究排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 10: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fisher;2603859]楼主能具体说下各大学BWL课程设置和就业排名吗?德国人貌似不是很讲究排名。[/QUOTE]

各位,关于大学BWL的就业排名我想说的是虽然有各种参数,但是其实对我们个人来说意义都不是很大,因为在德国,大学的综合排名和学生自己的就业之间不是必然有联系的,呵呵,即使排名一般的FH或者UNI的学生,也大有人在投行,咨询中做的很出色,所以过分专注排名真的没意思。
就课程设置来看,我可以简单的说一点,如果你们对于某些大学的课程非常有兴趣,我可以单独再说一下我的研究发现,BWL的课程设置总体来看有3种,具体如下
1, 在综合基础上侧重专业导向型,比如MANNHEIM,MARBURG,MUENSTER,KIEL等,他们的必修课和综合选修课相对来说在本科阶段比较集中,对不同的schwerpunkt方面相对强调的弱一些,好处是提高了学习商业管理的综合能力;
2, 专业倾向型,比如波鸿,吉森大学等,他们从第三学期开始就有非常有特色的专业课程,比如会计,很早就开始教授国际准则,审计等比较有专业特色的课程,好处是早早的让学生开始在基础课程有掌握的情况下开始了和今后职业直接相关的学习;
3, 专业定向培养型,比如班贝格大学,从开始就深入了专业定向的概念,比第二种更加侧重专业的独特性;
上述不过是我简单的概括,呵呵,毕竟回复不能过分长篇大论呵呵,具体情况可以去网上看各个大学的studienpla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 11: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 14: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 1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xxxhy;2604877]大家都在讨论Uni,能说说FH的BWL(master)吗?[/QUOTE]

[B][SIZE="4"]FH的特色是每学期的课程比UNI多,通常UNI一个学期最多6门,FH可以多到9门左右呵呵,FH是小班教育,一班最多50来个同学了,推荐FH WIESBADEN或者FH KOELN和FH FRANKFURT和FH MUENCHEN了呵呵。[/SIZE][/FONT][/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 15: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Deloitte;2604892][B][SIZE="4"]FH的特色是每学期的课程比UNI多,通常UNI一个学期最多6门,FH可以多到9门左右呵呵,FH是小班教育,一班最多50来个同学了,推荐FH WIESBADEN或者FH KOELN和FH FRANKFURT和FH MUENCHEN了呵呵。[/SIZE][/FONT][/B][/QUOTE]

多谢啊~~
发现好多FH的master是3个学期的 有啥说法不?
黑森州的几个FH怎么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3 15: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xxxhy;2604896]多谢啊~~
发现好多FH的master是3个学期的 有啥说法不?
黑森州的几个FH怎么样啊?[/QUOTE]

黑森最好的就是FH WIESBADEN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5 2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请问一下楼主,在德国四大工作,Steuerberater和WP考证的培训一般是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和准备呢?是不是都是考前集中几个月培训还是可以做laufend?
另外如果是别的CFA或者AICPA的考试,楼主有没有推荐的培训机构呢?这里想参加一点职业培训,可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着手。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5 20: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5 2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5 2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sionyaya;2607001]想请问一下楼主,在德国四大工作,Steuerberater和WP考证的培训一般是什么时候开始参加和准备呢?是不是都是考前集中几个月培训还是可以做laufend?
另外如果是别的CFA或者AICPA的考试,楼主有没有推荐的培训机构呢?这里想参加一点职业培训,可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着手。
谢谢楼主:)[/QUOTE]


AICPA应该在德国很少有特别好的机构吧,CFA么即使在国内考试也不需要非参加培训,买本NOTES好好看吧,德国四大的培训会基本和国内四大一致考前提供一些课程,但是关键还是自己考了,德国的WP考试难度很大,需要慎重选择呵呵。
你已经拿到德国四大的OFFER了么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5 2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liukang19850328;2607023]LZ是如何看BWL 领域里FH和UNI学习难度上的问题的?

本科不是经济类的,是语言类的
所以没有相关专业基础,是从头学

所以有请LZ比较下 在FH念个Finanz and  Banking或者Aussenwirtschft好呢,还是在个比较不错的UNI 学BWL好呢?

BWL对于一个本科不是经济的学生来说,能否胜任和毕业呢[/QUOTE]

最后一个问题,肯定是没问题的。
至于上述问题,是FH还是UNI,个人感觉没法比较,呵呵,读书么,地方和大学都是看个人选择的啦呵呵,只要学校,城市,就业环境好,都可以,没一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5 21: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liukang19850328;2607023]LZ是如何看BWL 领域里FH和UNI学习难度上的问题的?

本科不是经济类的,是语言类的
所以没有相关专业基础,是从头学

所以有请LZ比较下 在FH念个Finanz and  Banking或者Aussenwirtschft好呢,还是在个比较不错的UNI 学BWL好呢?

BWL对于一个本科不是经济的学生来说,能否胜任和毕业呢[/QUOTE]

你现在在哪里读BWL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5 21: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
我本科读的是工商管理,我想知道MASTER我是否一定要读BWL?然后BWL的方向,比如人力、市场、会计、财务等都可以选择呢?

另外,我本科成绩不是很好,75分的样子,申请什么学校可能性比较大呢?但是我的专业课程基本都在80分左右,所以,我想知道那几个比较好的,比如曼海姆等是否就没有希望了?

哦,对了,我已经工作了,工作经验是否有利于学校的申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5 22: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6 00: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miniature;2603732]楼主你好~我本科是会计专业的~
想问下研究生申请BWL跟VWL有什么区别啊?
比如会不会要求补修很多课程之类的啊?
ps,像楼主上面说的那些排名很靠前的大学会不会很难毕业啊...[/QUOTE]

国内快计学的最主要的是啥呢 IFRS和税法类的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版权所有:北京佳景时代文化有限公司 ( 京ICP备19037940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工信查询网址: http://www.beian.miit.gov.cn )

GMT+8, 2020-7-10 09:05 , Processed in 0.09148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