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frankword

私立大学和高中生-吐血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10-12 22: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到德国来干什么?来德国的学生目的都是上公立大学,而高中生根本没有这个资格。
发表于 2002-10-28 06: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Titisee兄弟,你知道清华北大的什么人会去德国吗?都是险些毕不了业,想去美国又去不成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清华北大的垃圾,真正的牛人都在美国。
发表于 2002-11-12 19: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生来德国就不要说了!我只能说你们活该,难道你们办手续之前不知道你们没有资格吗?难道中介叫你做假材料的时候你们不知道吗?这叫报应,这是不诚实的代价!还损害了具有合法留学资格的朋友!!自做自受!!
发表于 2002-11-13 09: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Berufsakademie是怎么回事

Berufsakademie是怎么回事?
发表于 2002-11-13 09: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太贬低高中生了

我在Kaiserslautern认识几个高中生,是通过中介过来的,现在都已经过了预科考试,开始上专业课,并且学的都不错。为什么这里的前辈这样贬低高中生,你们只是比他们多上了大学而已,几年后他们毕业了,你也许还在为毕业发愁呢。不要以为自己读过大学就了不起。
发表于 2002-11-13 09: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贬低高中生,只是不论怎么说高中生去德国留学是绝大部分靠的是作假材料!
不管你将来在德国学得再好!你也是个骗子!对吗?我并不贬低高中生,我只是贬低作假的人!为什么外国人看不起我们,不是因为我们穷,是因为我们中有很多去了那里的人别说没有素质,连最基本,也就是外国人最看重的诚信都没有!!
发表于 2002-11-18 08: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让黑中介成为自欺欺人的工具!

frankword辛苦了,可惜我的俸禄太少,没发给你买鸡精。
不过我可以把我知道的说一下。德国中介,特别是登在报纸上的,一个比一个能吹,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我的一个朋友9月去一个私立FH注册,楼道里都是同胞在排队,一打听居然是被4个不同的中介“走后门来的“来的,价格也各不相同,朋友掉头就走了。我想他还算明智,不然结果可知。
发表于 2002-11-18 08: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伙计们!

以我的经验来说:中介全都是骗子的!:mad:
发表于 2002-12-1 00: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还有Frankword是好同志!!
在下~体~~
发表于 2002-12-1 15: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生如果是提前一年半来的都应该能上大学和预科了,如果现在国内的高中生还往德国走的话,基本上是没戏的!
发表于 2002-12-1 16: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识一些人都上了Berufschule然后据他们说可以上FH的
发表于 2002-12-3 03: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读2年大学再来吧。岁数还这么小不急吧。
发表于 2002-12-18 1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 德国上私立大学?
发表于 2002-12-18 17: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搞错,是钱太多了,还是本身问题,在国内没上大学
发表于 2002-12-26 16: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席勒国际大学也招中国12年制高中生呀,只要你付得起学费,这就是美国与德国的区别,美国并不认为你中国人在国内考不上大学,你没有通过接受高等教育而成为人才的可能。大学教育也应该是大众化的,而不是只有那些精英才能接受的教育。
发表于 2002-12-26 20: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托,这个版很多人都讨厌中介的。(归根结底是有太多人受过中介的骗了)你那个项目可靠性有多少啊。反正daad里的官方介绍和你说得可是大相径庭啊。你要是有胆,把你们这个所谓的特批项目的德语版网址贴出来,我倒是要看看是真是假。
发表于 2002-12-27 08: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2-12-27 08: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2-12-27 08: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在这里给大家说明,并非所有中介都象你们认为的那样,难道你认为国家公布的那些合法中介都在做着黑生意?中介组织对中国以后的经济发展是有利的,也是国家提倡发展的经济形式,作为中介,合法赚钱那是必然的了。
发表于 2002-12-28 0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给的这个网址,我已经去看过了。
是一个e.V.的网页。e.V. 的意思就是eingetragener Verein,注册团体。感觉是有点正规。(最起码得在政府注册的)
不过,那里面我翻了翻,和中国人有关的大概一个是DaF,Deutsch als Fremdsprache(不过这个和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无关)。
另一个就是那个什么AEVO - Ausbildungsberechtigung ,看上去比较像了。不过,那上面也没有什么详细的资料。只写了有个IHK - Prüfung 做结业。IHK 是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的缩写。不过不知道这个和fachhochschule的zugangsbereichtigung有没有关系了。
也在google上查过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不过,各个fh的说法不同。
另外的一个,你能不能不把你们的项目的德国合作方是怎么称呼这个项目的?这样会比较好找到了。
你给的另外的一个网址是个Bund的网址,里面项目太多了。我粗率的查了一下,但很难找到zutreffendes Thema,要是你能把项目名称写出来就最好了。

不过,我会先发2封email去问问的。不过,现在圣诞,估计要晚点才有答复的。

不过申明,我本人可是对此项目没兴趣的(aachenRWTH预科刚刚毕业了,国内同济上过1个学期了),只是觉得,那些被骗的中学生好可怜的。不过,如果是个真的行得通的项目的话,当然也不希望被一块儿打死
发表于 2002-12-28 03: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Email von mir an diesen Verein

以下是我发给那个组织询问的email: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hiermit möchte ich mich nach einem eventuellen Projekt von Ihnen erkundigen. Ich habe von einem chinesischen Vermittler gehört, der behauptet, dass er mit Ihnen kooperiert. Es wurde behauptet, dass ein Projekt von ihnen es den Schülern in chinesischen oberen Mittelschulen(Gymnasien) ermöglicht, nach einem zweieinhalbe jähriges Studium bei Ihnen die 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 zu deutschen Fachhochschulen zu bekommen.

Nach meinem Wissen (bekommen von DAAD) ist es den Gymnasiasten in China jedoch nicht möglich, ohne mindestens ein Semester Studium an einer chinesischen Hochschule direkt die 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 zu deutschen Hochschulen zu erwerben. Der chinesische Vermittler behauptet, es sei ein spezielles von der Regierung erlaubtes Projekt.

Daher bitte ich hiermit um eine Bestätigung bzw. eine Erklärung für dieses eventuelle Projekt von Ihnen. Und sollten Sie doch so ein Projekt anbieten, wäre es sehr nett von Ihnen, wenn sie mir die Infos darüber per Email zuschicken könnten.

Über ein Rückemail würde ich mich sehr freuen.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我的名字

让我们就静等回音吧。
发表于 2002-12-30 16: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的老兄的敬业精神值得佩服,不过你提到的网站上的内容,那确实不可能即时更新的,和中国的合作项目也不能全面地在网站上有所反应。我们的合作方肯定是经过当地政府注册而且中国项目是受到政府支持的,否则的话,我们的签证是没有保障的,我们学生现在拿的都是返签。
发表于 2002-12-31 02: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 nuoss

我想问问,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啊?一开始,我以为你是什么中介的工作人员呢。可是我刚刚查了你发过的帖子:http://www.abcdvbbs.net/showthre ... d=175841#post175841
你自己也问关于申请的问题,难道你同时也是学生吗?
对了,你们中介叫什么,你给的那个e.V.回信,问你们中介的名字,e.V.的回信和我发的第二封信都贴在下面。

e.V.的回信:
[Werner Junghardt]

Sehr geehrter Herr 我的名字,

es ist richtig was Ihnen zu dem Projekt gesagt wurde. Mit ausreichenden Deutschkenntnissen können sie über die berufliche Qualifizierung mit einer

zusätzlichen Prüfung die Fachhochschulreife erwerben. Diese ist in ganz Deutschland gültig.Dafür entfällt bei bestandener Prüfung die DSH bzw Test Daf

Prüfung.

mfg

Werner Junghardt           www.abjk.de

können sie uns den Namen des Vermittlers mitteilen?

我的第二封去信(主要问关于aps的问题了)
Sehr geehrter Herr Junghardt,

ich danke Ihnen für ihr schnell Rückmail.

Nur möchte ich frage, ob es Ihnen bewusst ist, dass eine spezielle Vorschrift über die Zulassung zu einer deutschen Hochschule bzw. Fachhochschule für chinesische Bewerber an Sommersemester 2002 in Kraft trat. Es wird nämlich von fast allen Hochschulen bzw. Fachhochschulen verlangt, dass die chinesischen Studienbewerber neben den konventionellen Bewerbungsunterlagen zusätzlich noch eine/ein von „der akademischen Prüfungsstelle von der deutschen Botschaft in Peking(=APS) ausgestellte/ausgestelltes Urkunde/Zertifikat zuschicken. Diese Urkunde bzw. Zertifikat bekommt nur derjenige, der in China schon 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 zu chinesischen Hochschulen bekommen hat. Das heißt, die betroffenen Studienbewerber, die ich in meine Ursprüngliche Nachricht erwähnt habe, sind NICHT in der Lage, so eine Urkunde/ein Zertifikat zu bekommen. (In China bekommen die Absolventen der oberen Mittelschulen nicht automatisch die 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 sondern erst nach der erfolgreichen abgelegten Hochschulaufnahmeprüfung.)

Daher ist es sehr wichtig zu klären, ob die Absolventen von ihrem erwähnten Projekt, nach dem erfolgreichen Studium bei Ihnen OHNE die oben erwähnte Urkunde von APS problemlos von einer Fachhochschule zugelassen werden kann.

Über ein Rückmail würde ich mich sehr freuen.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我的名字
发表于 2003-1-2 2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e.V.的第二回信

Sehr geehrter Herr ***,

natürlich haben wir das vor Projektbeginn geklärt. Mit dem Bestehen der Fachhochschulreifeprüfung erfüllen sie die gleichen Voraussetzungen wie deutsche

Bewerber.Dieser Abschluss muss nicht zusätzlich gleichgestellt oder anerkannt werden. Er sichert den direkten Zugang und ist nach Meinung vieler Fachhochschulen

eine bessere Studienvoraussetzung als das APS-Zertifikat. Auf Wunsch helfen wir auch bei der Vermittlung an eine FH. Beispielsweise haben wir einen Vertrag über

Zusammenarbeit  mit  FH-Lausitz  in Brandenburg.

mfg

Werner Junghardt

他的意思很清楚,就是说不要aps,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进一步的和他联系的。(我就算了,毕竟没着个需求)。不过,各位有兴趣的朋友,最终费钱前最好在和自己想上的fh联系,以确定不要aps。不然,一样竹篮打水。(那个e.V.说得好听,不代表说所有fh就的确如他所说的认

不过,至少中介。我想,他也不可能有能力,在所有的fh进行调查,看到底fh任这个projekt到多少,所以看来中介没说假话了。
发表于 2003-1-6 12: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毕业了,也参加了高考,有大学录取通知,只是当初为了留学,没有去注册
这样的条件能有机会去德国吗?请各位前辈帮忙参谋、指点一下,多谢了!
唉,郁闷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版权所有:北京佳景时代文化有限公司 ( 京ICP备1903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工信查询网址: https://www.beian.miit.gov.cn )

GMT+8, 2025-12-20 16:56 , Processed in 0.08065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