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V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86|回复: 32

申请原因和动机,绝对原创,欢迎指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21 17: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错误在所难免,还请各位斧正!
另外此文仅供参考,请勿整文转载,谢谢!
Die Begründung der Wahl
1. Warum wähle ich Informatik als mein Studienfach? Das ergebt aus folgenden Begründungen:
Zunächst müssen wir die Situation der Informatik der Welt einmal ansehen. Alles weiß,dass heutezutage der Computer fast in allen Industrieländern umfangreich verwendet wird und in viele Forschungsgebieten spielt Computer immer die erste Geige. Warum kann dieses elektrische Geräte inzwischen 30 Jahren so populär überall in der Welt verwenden? Meiner meinung nachist,wenn die Informationen mit Computer hoch integriert werden,kann man die Produktivität im großen Maßstab zunehmen und die Produktionskosten verringen. Im übrigen kann man mit Computer die neue wissenschaftliche Gebieten entdecken. Parallel zur Entwicklung des Internet hat man den Lebensstil und die Arbeit erleichert. z.B. Kaufen im Internet und elektrische Tabellen.

Wenn wir die Bequemlichkeit von Informatik genießen,müssen wir das nachteil von Informationssystem nie vergessen. Erstens,bisher können nur die Menschen,die spezielle Bildung genommen haben,der Computer benutzen.z.B. Es gibt so viele Funktionen bei Windowsbetriebssystem und man muss oft an dem Handbuch wenden.Aber das Handbuch ist so komplex, dass man sich häufig in dem Buch irrt.
Zweitens,die Sicherheit des Informationssystem spielt immer die wichigstene Rolle darin. Ein System muss ganz sicher sein,will man seine Informationen darin speichern. Das ist für manche Aktionen besonders wichtig,die mit den Finanzen und dem Militär verbinden.
Aus obengenannte Begründungen finde ich diese Studienfach sehr interessant,und es gibt noch großen Entwicklungsraum. So wähle ich diesen Studiengang.

2. Warum wähle cih Technische Universtät München als meine Hochschule?

1.TU München,als eine weltbrühmte Hochschule,hat viele Vorteile,die in anderen Hochschulen nicht gefunden werden kann.
Sie liegt in München,das Zentrum des Hi-Tech in Deutschland,sogar in ganz Europa. Dort gibt es zahllos Institute,Hi- Tech Unternehmen und die Akademien der Wissenschaften. Sie bringen eine sehr positive Atmosphäre für Forschung.
2.Die Umgebung der Forschung ist sehr frei,deshalb viele Ausländische Wissensachftler in TU-München die Forschung machen und studieren. Die Anlage der Universität ist sehr gut ausgerüstet.Die Lehrkraft hat ein riesiges Niveau,usw. Alles läßt sich TU-München immer verbessern.
3.TU-München ist meine Lieblingshochschule.Ich glaube,dass ich perfekt darin machen kann,weil ich mich für meines Studienfach interessiere,weil ich Leidenschaft an der Arbeit habe und Ich gerne miteinander arbeite.Übrigens bin ich sehr sorgfätig in der Arbeit.Ich finde,dass dieser Karakter sehr wichtig für einen Progarmmier sogar für einen Wissenschaftler ist.

Aus diesen Begründungen wähle ich TU-München als meine Hochschule.
Das ist alles und ich danke Ihnen für Ihre Aufmerksamkeit!
发表于 2004-5-21 17: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先顶一个,慢慢看
楼主太好了,我正需要这个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17: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实在太好了!
,本人正在写慕大的Motivationsschreiben,写好了也和大家来交流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18: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正在写~
呵呵,这个太好了~大家写好了记得交流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0: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比之下我写得好简单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0: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楼主的原创之作。

我也写了,就怕学校外办不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1: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检察官 发表
[B]支持一下楼主的原创之作。

我也写了,就怕学校外办不看。 [/B]

好像申请TUMuenchen的Informatik,这个是必须的啊
以前居然不知道,都怪自己没仔细看大学网站
我今天就收到了退件,现在还要重新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2: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完了,我根本没写这个东东,就寄了材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2: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也没写
主要是担心:
本来准备录的却因为这个搞砸了!!!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1 22: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真无聊,可以肯定写不写对最后结果毫无影响。我和我同学当时都没有写,都已经拿到ZU了。人家看得是你的成绩,大学和语言水平,不是因为你有特殊理由就会发ZU的,大家不用浪费时间想动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2 00: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楼上和楼上的同学就要到慕尼黑工大来读信息学了?要是的话,欢迎欢迎,一定是来了成绩超棒的优秀大学生,可以把别人的劳动封为无聊的举动,并准备误导后来的,如果你不是工大的学生,请你调查好在发言,我申请工大因为没有交tabellarischer Lebenslauf 都要求补交,怎么,你大还是学校大?你可以随便改动学校的要求不成?而且这些材料是学校明文要求的,我实在看不出交上这个去有什么不对。更何况上面已经有朋友因为此而被退回了材料,干嘛,你以为她是我的托儿?呵呵,你可能比我们都优秀,但是从你的上篇帖子的开头就已经将你的素质打了折扣。话又不对之处,请你指正。祝好

另:我的帖子仅针对准备申请慕尼黑工大信息学diplom专业的同学做个参考。本人不负任何因此带来的后果的责任。没写这一句是我的错,现在补上。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01: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不过要求必须写这些的,偶还只听说过TUM一所.对其它大学来说,这条确实是可以省略的了.....
不管怎么样,做事认真些,都不是一件坏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02: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肯定的是:写了不会比不写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0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学校和专业是必须要写的,请大家仔细看申请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3: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知道好几个学校要求Motivationsschreiben: TUM,
Uni.Muenchen, Uni. Mannheim,特别是NC专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3: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每个学校我都附了一些理由。

自我感觉好,过去有用没用是另一回事。

自己付出了,觉得没有后悔就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4: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知道楼主的Bewerbungsunterlagen寄了没有,看了您的大作,在感叹文采非凡之余有几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赶得上被采纳。

1. 愚以为前两段中 muessen 和 wir 的搭配可以改一下。当然这种表达在德国人的文章中也很常见,但对于申请者似乎不是很合适。

2. Warum kann dieses elektrische Geräte inzwischen 30 Jahren so populär
überall in der Welt verwenden?
建议改为:Warum wird dieses elektronische Geraete inzwischen 30 Jahren
auf der ganzen Welt breit verwendet?

3.das nachteil von Informationssystem nie vergessen.
改为 die Nachteile des Informationssystemes nicht vergessen 似乎好一些。
nie比较多用在口语和非正式文体中。

4.Zweitens,die Sicherheit des Informationssystem spielt immer die
wichigstene Rolle darin. darin?da指什么?最好写清楚一些。
Ein System muss ganz sicher sein,will man seine Informationen darin
speichern. Das ist für manche Aktionen besonders wichtig,die mit den
Finanzen und dem Militär verbinden.
你的意思看明白了,我这样说你觉得怎样?
Ein System muss ganz sicher sein, damit man die Informationen im Computer gut speichern kann. In machen Gebieten ist das besonders wichtig,
z.B. Finanz und Militaer.

5.TU München,als eine weltbrühmte Hochschule,hat viele Vorteile,die in
anderen Hochschulen nicht gefunden werden kann.
可以这样说:
Als eine weltbruehmte Hochschule hat TU Mienchen ihre Besonderheiten,
die mich sehr anziehen.

6.Die Umgebung der Forschung ist sehr frei,deshalb viele Ausländische
Wissensachftler in TU-München die Forschung machen und studieren.

Die Umgebung der Forschung ist sehr frei. Deshab gibt es viele auslaendische Wissenschaftler, die an der TU-Muenchen arbeiten und studieren.

7. Es gibt so viele Funktionen bei Windowsbetriebssystem und man muss oft an dem Handbuch wenden.

Es gibt viele Funktionen beim Windowsbetriebssystem. Manchmal muss man
sich an das Handbuch wenden, um das System richtig zu benutzen.

还有一些小错误,比如介词啦,形容词啦,或者拼写错误,相信楼主自己可以修改,我就不在这里罗嗦了。同时由于我对Informatik知之甚少,也没敢太多改动,只是根据原文的意思改了几个说法,如有不当之处,还请见谅。

最后祝楼主此番申请成功,旗开得胜![/SIZ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4: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地方要求写这个?

大学申请表?基本上一个字都不用写,写了人家也不怎么看。。

申请材料和成绩才是主要,材料上万份,谁还有工夫看你为什么申请啊。。

不过写这么多,辛苦了,当作是锻炼了,主持原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4: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主已经成功入读TUM了。

scho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2 17: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

感谢楼上各位捧场,尤其是emptybaby,读大作如饮甘冽,待我好好研究一番。其中2,5,6,7条改的甚和我意,多谢了!我这就将原稿改过来。对于1,不才感觉语气似乎比将其位置到过来要强一些,对于您所说不是和申请人使用我不是太明白,因为我只是为了强调一下。对于3,我想表达绝对不要,但是想不起合适的表达法,想到了口语中的nie就是从不的意思,于是就用上了,如果有更好更贴近的表达法,不才愿意聆听教诲。对于4,您改的前半句我非常喜欢,然而关于darin,我个人认为还是表达清楚地,当然了,您的说法更加明确了,可是我觉得我的讲法依然可行。
当然,您的指正不仅限于我的文章,对于即将申请TUM und LMU的同学也会起指导作用,大家能够顺利入学,就是我发起此稿的心愿了。如果当时申请的时候能够听到您的建议,我想就更加完美了。衷心的感谢!
an: 独行侠,在我前面的帖子里我已作过说明,这支针对慕工大信息学diplom的申请人,至于别的学校是否需求,我并不关心,但是对于工大信息学,申请工大信息学,可以不填大学申请表(我就没有填过),但是这个却必不可少,而且工大网页上说明了,要两页A4的长度,我写的稿子,手写体整整好好2页。
an:检察官兄弟,你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咋地?不要跑题,这个帖子不是有关我有没有上学地!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einmal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4-5-22 17: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5-22 18: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Keinmal 发表
[B]我觉得要泛泛而谈除非是显示你德语水平还不错。。
大家最好写的人性化,重点突出点,我们的目的不是简单应付要求,是真的希望对我们的申请有帮助,不是么?
既然外办没有时间看,越发要求直接突出,与众不同。 [/B]

吼吼,偶绝对没有要显示自己语言水平高的意思哦,如果有,拙作也不会出现如emptybaby所说的介词和形容词错误了,发表此文,目的无非抛砖引玉,另外给后来的一个范例,当然大家可以任意发挥了,我在第一篇帖子上的第二句话就说明了,请勿转载,如果千篇一律了,就真的失去意义了。而且仅限于慕尼黑工大信息学专业(呵呵,这是第三遍声明了)。
另外,外办不看这些东西,工大信息学的材料直接交到信息系(信息系网页上有说明),由那里的教授审查。当时让我补交lebenslauf的信由信息系一个教授直接寄出,根本没有外办的事儿。 :co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19: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写成

1
1.1
1.2
1.3
.......

2
2.1
2.2
2.3

像论文的样子.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21: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慕工大是不是需要DSH成绩或是歌德学院的中级啊?我看他列出的语言证明里似乎一班的语言学校的学时证明不可以啊,如果这样的话,那岂不是到6月底考出DSH才能寄啦,楼主有DSH成绩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2 22: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理解,楼主的一片好意竟然被有个别人说成无聊!这个东西的确是TUM对某几个专业要求写的。
支持你,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ABCDV网站,版权所有:北京佳景时代文化有限公司 ( 京ICP备1903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322 |||| 工信查询网址: https://www.beian.miit.gov.cn )

GMT+8, 2024-11-25 01:25 , Processed in 0.09148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